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 早日站在党旗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潘泽昊 马彦)1019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东六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至21日已进行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三讲学习,并于课后集体观看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员们通过学习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19日,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致辞,他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与严格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加强自身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早日为党旗添光彩。

14DA7

随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从“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开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讲。她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人生价值、政治信仰以及理想追求四个方面展开。在对中国发展的根本任务以及发展的关键进行了一系列剖析后,她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任更肩负着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重任,她以“身边的榜样”、“从我做起”几个关键词对“我们应当如何做”进行了更加深入的阐释。

DB36E


21日,校党委组织部刘鹏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通过一幅幅历史画作将大家带回了那些年的艰苦岁月,让学员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共产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史。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梅健老师讲述了“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围绕着“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和“怎样入党”详细讲解,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经过三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在此次培训班上,学员们还一起观看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 “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通过观看节目,学员们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治国理念的一系列论述,为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积极作用。

FD8D


在前三讲课程中,学员学习了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执政方针等有关知识,入党信念更加坚定。培训班的课程与实践活动还在继续开展,后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相关主题活动还会让学员在实践中更加了解党、靠近党,“早日站在党旗下”,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