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喻新计划”研究生干部成长训练营顺利启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次数:

2018119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干部们齐聚东六楼,新闻学院“喻新计划”研究生干部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成功开展。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凡作为训练营的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生干部是联系学院、导师、学生的重要桥梁,在日常的工作中,既要有足够的工作能力,又要明确自身定位,这样才能做到真诚高效服务师生。2018年“喻新计划”研究生干部训练营主要包括四大板块,既有理论层面的理论学习和时政研习,又有实践层面的技能培训、实践教育。研究生辅导员王一凡介绍了开展此次训练营的目的和意义,并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学生工作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多学多问,在学习和工作中,和大家一同成长。

开营仪式结束后,研究生干部开展了第一次理论学习。首先就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部分高校学生干部中存在的功利化、庸俗化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自律公约”。与会学生干部们谈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学生的身份;“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担任好服务者的角色,实实在在地服务广大同学,服务师生。王导希望同学们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约束,主动维护学生干部的形象,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中更好地服务同学,营造正义、朝气蓬勃的工作氛围,服务更多的师生,把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