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继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点击次数:

10月11日晚,新闻学院第1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东六楼315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典礼,随后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新闻学院412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

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在奏唱国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老师致辞。他对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追求进步的行为表示称赞,希望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到他人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严于律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接下来的课堂上,主讲人刘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如何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讲述。其间,师生们还一起探讨了对时下热点事件的看法。在谈及为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初心时,谈及以人民为本、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立德立功立言的使命刘鹏特别提到了新闻学院毕业生潘若婵,作为喻竹计划的选调生她深耕云南昭通,站在条件艰苦的脱贫攻坚一线,为第一个百年目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4893B

39A26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412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致辞,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认真学习,通过课上课下的学习提高认识,提升水平;主动实践,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工作生活中不断进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培训课堂上,主讲人詹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梳理了党史脉络,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决心。他把三个阶段的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从19191949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19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1978年至今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共产党人一路走来披荆斩棘才铸就了今日的成果,更有待青年人今后续写辉煌。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此次新闻学院第1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并在培训中创新性的加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特色环节。在开班课程后全体学生集体观看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马克思》,并布置课后作业,要求学生观看余下四集节目《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并完成学习心得。让同学们以更清晰直观的形式,走进马克思的一生再次认识熟悉又陌生的马克思,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

   新闻学院相关领导、学工组辅导员一同参加。培训班后续还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活动,让学员们在日常生活实践中继续向党组织靠拢

(通讯员:李思铭 成方 李嘉钰 龙沁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