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教务信息   正文 教务信息

我院召开本科责任教授课程组建设研讨会:授课方式的创新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点击次数:

920日下午,我院本科责任教授课程组建设研讨会在学院传播系会议室召开。张昆教授、余红教授、唐海江教授、徐明华副教授、周婷婷副教授等课程组代表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华君副教授主持。

余红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课程组的相关情况。经历一年的准备,余红教授主讲的《新媒体用户分析》将于10月中旬在爱课程网站上线。余老师还分享了在录制网课过程中的心得体验,她表示网课教学中新媒体领域仍然存在大量空间值得探索,老师们可以从相关角度规划。同课题组的徐明华副教授也介绍了新媒体内容创意生产方面的工作进程。

唐海江教授分享了媒介考古学课题研究进度,他倡导从历史的语境去研究媒介理论,将媒介延展到行业、社会制度、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追求一种“为未来而历史”的方向。同时,唐老师还介绍了课程组媒介与文明译丛工作的进度。

周婷婷老师表达自己对网络公开课定位问题的看法,提出网络平台授课需要体现线上线下教育的差异性,着重展现网络课堂的趣味性与生活性。

F8B4

李华君副教授建议设置院级的网络公开课程,帮助学生突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学习相关知识,扩大教学资源适用的范围,培养学生终生学习、自主学习的习惯。

张昆教授强调学院教学工作应该落实到人才培养,分享对翻转课堂等新教学理念的看法,倡导老师们要积极主导主动去开创具有前瞻性的教学工作,倡议学院给予更多的措施激励老师们的教学创新工作。


文字:涂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