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校十大主持人舌粲莲花竞风采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点击次数:

6月2日晚7点,校园文化节之十大主持人大赛在韵苑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金银铜话筒奖分别由曹壮壮、孙潇、万子菱斩获。

决赛分三轮:第一轮自备模拟主持,产生十大主持人;第二轮选手才艺展示及现场模拟主持,产生前三甲;第三轮以车轮战进行即兴评述,决出金银铜话筒得主。

模拟主持特色各异  外校选手表现抢眼

“模拟主持”第一组上场的袁俊杰和李鑫用相声中的贯口技巧表达对观众的欢迎,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有观众不禁说道:“一米九和一米八的相声好萌!”。而万子菱与左曦希组成的“心有菱曦”组合上演“穿越剧”。俩人身着戏服从《梁祝》,转身《女驸马》,又诙谐地穿越到《泰坦尼克号》——“噢,杰克!”,突变的剧情让观众忍俊不禁。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孙潇在模拟主持过程中,帮同校搭档刘奕彤调了调话筒。评委老师彭松点评道:“主持人要注意副语言的表示,要时刻注意细节。男生为女生调试话筒这一细节,可以作为副语言,为男生展示自己。”而孙潇在第一轮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了全场唯一一个90分以上的高分。

大胆才艺high翻全场

黑墨镜、黑领带、白衬衣,孙潇用劲歌热舞演绎《盲人摸象》,掀起了现场的高潮。抒情与动感随意转换,他甚至抛掉衬衣,着背带裤跳起 “江南Style”,热情奔放的舞蹈令人惊讶。摄影师打开闪光灯,现场观众尖叫连连。

3号选手苏彦臣上场时,舞台上只留下投影屏幕的灯光。苏彦臣选择英语配音,将自己的信息以及比赛内容融入配音之中。随着电影剧情的紧张,苏彦臣的语速越来越快,观众鼓起了掌,现场气氛丝毫不输劲歌热舞。

2号选手贾玉雪拿着乌克丽丽弹唱五月天《知足》,清新自然,现场观众十分享受并随着节拍哼唱。

第二轮比赛结束,新闻学院万子菱、曹壮壮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孙潇进入最终PK。

终极PK即兴评论紧跟社会热点

“十大主持人自开办以来,一直十分注重挖掘选手的评述能力,并不单纯是考察选手的播音主持能力”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丽萍说,这也使得舞台上走出来的校园主持人综合素质更为全面,发展道路宽。

第三轮时现场气氛紧张,选手抽题后,只有30秒时间考虑,两两搭档进行即兴评述。

组委会以目前大学生最为关注的热点事件和话题设置题目,复旦大学室友投毒事件、红十字会信任危机等都是备选题目,不仅考察选手临场主持应变能力,更检验出选手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认知和理解。最终曹壮壮凭借出色的提问和内容充实的评论、与搭档默契的配合夺得金话筒。

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校园十大主持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丰富了校园文化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主持人。选手们通过比赛,不仅仅收获专业上都提升,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校团委书记王小月、副书记李嵩,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及分团委书记杨丽萍参加大赛。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彭松、龚超、楚天交通广播主播许韬、狄歌及校广播台第59届台长辛鸿慈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