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上海文艺出版集团赶出世博图书150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点击次数:

上海文艺出版集团以全新角度切入世博图书出版工程,陆续推出一批以世博为主题的图书和音像制品,特别是在距离世博开幕前夕,将集中推出相关图书150种,以展示世博的宏大主题。

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辑的《上海世博会人类跨文化对话》是一本解说世博会中关于中国元素与世界文化之间交融的图书。上海作家胡廷楣 的《69个梦——访问世博建筑师》是近期出版的世博图书中的亮眼之作。中英文版《世博文化演艺活动节目概览》浓缩了约2万场演出的精华部分。《我们生活在 同一个地球——外交官带你看世界》丛书42种,由我驻外资深外交官执笔并配以他们珍藏的独家照片,力图在世博会各参展国和参观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上海锦 绣文章出版社拿出看家本领出版世博图书33种,《憧憬·追求·辉煌——中国老字号与早期世博会》叙述早期世博会与中国民族工业的渊源和发展关系,内容涉及 不少中国近现代重要历史人物如何发展民族工商业、心系老字号品牌的珍贵史实。在解读海派文化、挖掘世博与上海的文化积淀方面,文艺出版集团图书中心编辑的 大型摄影集《上海:梦想、渴望与骄傲》是献礼之作。该书由著名摄影家杨绍明主编。该摄影集选取的照片视野独特,既将上海波澜壮阔的历史串连起来,又展示出 上海市井生活的种种况味。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我与世博有缘》则由吴建民和施燕华合著。作为全程参与上海世博会申办和准备的工作者,他们在书中披露了很 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陈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