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谷歌发布智能电视平台 雅虎收购自由撰稿新闻网站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

新华网旧金山5月22日电(记者 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5月16日至22日)

雅虎计划收购一家自由撰稿新闻网站

美国雅虎公司18日宣布将收购一家自由撰稿新闻网站,目的是为了拓宽传统新闻媒体较少覆盖的报道领域。这一收购按计划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但雅虎没有透露具体的交易细节和金额。

这家名为Associated Content的网站创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约38万自由撰稿人。他们每天以文章、图片、音视频等方式提供各种评论、观点、攻略以及大城小镇的社区新闻。

雅虎打算将来自该网站的内容整合到其新闻、体育、财经和娱乐等频道,在现有来自主流新闻媒体的报道外进一步拓宽受众层面,争取更多网络广告 收入。雅虎首席执行官卡萝尔·巴茨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双方通过这一交易将会创造出更多用户真正关心的内容,从而为广告商和消费者开辟新的互动途 径。

甲骨文拟收购英国数据库防火墙厂商

美国甲骨文公司20日发布消息说,为了更好保证其用户数据库的安全性,它已决定收购英国数据库防火墙厂商Secerno。这一交易预计将在6月底之前结束。

Secerno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牛津,其防火墙可使用主动监视的方法,实时检测并阻止未经授权的数据库访问,从而有效防范任何可疑的攻击数据库企图。该公司产品适用于甲骨文和非甲骨文的数据库。

甲骨文数据库服务器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安德鲁·曼德尔森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客户数据库安全风险日益增长的情况下,甲骨文的全套数据库安全解 决方案和Secerno的技术相互结合,有望为用户的重要商业信息提供更有效安全保障。不过,甲骨文未透露该笔收购的具体金额。

谷歌发布智能电视平台

美国谷歌公司20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智能电视平台“谷歌电视”,它可将上网、收看电视节目及各种互联网应用功能都集中在一台电视机上。

据介绍,“谷歌电视”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运行Chrome浏览器。其特点之一是增加了搜索框,用户可以同时对电视节目和网络内容进行搜索。

谷歌计划与索尼公司以及罗技公司等合作,将其智能电视平台配置在电视机、蓝光DVD播放机及电视机顶盒内,相关产品预计今年秋季开始在美国 电器连锁店百思买销售。索尼公司已宣布将生产全球首款基于“谷歌电视”平台、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视机。谷歌当天还发布消息说,已与美国卫星电视服务商迪 什网络公司达成协议,将于秋季开始为后者的卫星电视用户提供“谷歌电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