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学生记者在首都高校传媒文化节上争“校园普利策”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

5月22日,首都高校传媒文化节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开幕。来自全市10所高校的代表队在此展开校园记者基本功大赛,争夺“校园普利策”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承办。除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0所高校派代表队参赛外,中国地质大学等多所大学派队观摩。

据介绍,参赛队员均为来自各高校的学生记者。其中包括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比赛通过新闻语句修改、拟定新闻标题、热点时事评论、赛事现场拍 摄等环节对校园记者的素质进行了全方位考查。特别是在“人物面对面”环节,各校学生记者们分别拟出采访提纲,比拼谁能提出好问题,被访者只接受提问水平最 高的代表队提问。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分别获得团队冠、亚、季军。(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