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转企改制 加入中国出版集团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

日前,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转企改制暨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交接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代表签署有关交接文件,并交换有关协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出席仪式并讲话。

聂震宁在讲话中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新的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未来发展作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各项工作,为出版社未来更大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重组工作并对转制后的出版社寄予厚望。他说,这标志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工作。

在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宣布了肖启明任副社长、代社长,包恒任副总编辑、代总编辑的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新班子成员 名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双方代表签署了《账面财务资产》、《固定资产实物》及《人事》交接文件,并交换了《出版资源合作协议》及 《办公用房使用协议》。

随着交接仪式的结束,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作为我国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中首家脱离原主管主办单位并转企改制的出版社正式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为其15家成员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