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业界动态   正文 业界动态

中国1.55亿人用手机阅读 传统出版业面临革新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

奚国华在出席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上市仪式时希望,中国移动的3G业务TD—SCDMA能够使手机阅读发展起来。

正如同唱片不赚钱,而音乐彩铃大赚特赚,手机阅读很有可能成为“全新的图书发行渠道”,并且可以有效防止盗版,使作者获得应有的回报。中国移动今天就表示,内容提供者可以获得通信和信息费收入中的四成。

手机阅读将比阅读传统书籍便宜。据知,购买一本书的费用在1至10元人民币之间,按章节购买的费用在每章节0.04元至0.12元。

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透露,中国移动手机阅读的业务从2009年10月份开始在浙江等七省试商用,1500万的用户访问了中国移动手机阅读的平台。

为了推出更多适合手机阅读的作品,中国移动今天和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编辑学会、国家图书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还表示已经和35家出版社、网站合作。

目前,中国移动的403款手机都可以使用电子书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