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

新闻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前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点击次数:

9月28日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0级新生入党前教育在东十二楼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大会以“早日站在党旗下”为主题,对2010级新生进行全面的入党前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做主题发言,他从一名资深党员的角度,系统介绍了我校党旗领航工程的实施背景、实施现状及取得的辉煌成果。

 

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做主题发言

高 顺文在发言中要求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教导学生要排除为面子入党、从众心理入党等错误的入党动机,强调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加 入中国共产党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结合新闻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及专业背景,教导同学们应强化政治意识、先进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不仅要争取在组织上 早日入党,更要在思想上早日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并在实践当中不断的完善自己,使自己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加入中国共产党 做好准备。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周国阳和郑馨则从自身经验出发,告诉学弟学妹们入党既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一项长时间的考验和磨砺,向新生讲解了入党的具体流程。二人也以自己组织参与的特色党日活动为例,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党建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的特色工作。

大会结束前,高顺文亲切询问了新生在校适应情况,并就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