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转发)关于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说明及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点击次数:

根据中组部(组通字[2006]45号)文件及省高校工委《关于进一步规范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对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做出如下说明,并提出有关要求。

一、工作要求
1、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是党组织一项严肃的工作。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由党组织严格把关。
2、根据省高校工委要求,为了进一步明确责任,自2010年6月1日起,我校组织关系介绍信使用实行代码制度,原介绍信使用的截止时间为2010年5月31日,没用完的统一交组织部,不再使用。
3、实行年报告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9月底前向组织部报送本年度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总结及介绍信使用情况(详细见附件3)。
4、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流程和政策规定。针对毕业生党员,各基层党委、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毕业生离校前开展以组织关系接转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活动,使毕业生党员了解有关政策规定。
5、加强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期间的管理工作,转出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在该党员未到接收地(单位)党组织接转组织关系前,负有管理责任。
二、填写说明及规范
1、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式三联。右上角的编号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统一填写。
2、组织关系介绍信栏目内容应当全部填写,不留空白,字迹工整,不得涂改。党员转出及去向须明确单位党组织,不能用“我处”、“贵处”字样代替。党员年龄 应填实足年龄。党员的性别、民族、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都应明确填写。党费缴纳时间和介绍信有效期应使用汉字填写。
3、党员基本情况及党员联系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由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负责如实填写;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等相关信息,由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党支 部的上一级党总支(党委)负责填写或刻制固定条章签印;落款处加盖公章,其中转往省外的加盖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印章;转往省内的加盖中共华中科技 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印章。
4、开具介绍信时请同时将回执联抬头填写。抬头和介绍信联通讯地址一致,以确保收到回执联。介绍信填好后要沿中缝处整齐撕下,介绍信存根存放在原单位备查,介绍信由党员自己携带,不能自己携带的,应通过机要邮政转递。
5、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党组织收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一般应于一个月内将回执联邮寄或传真给转出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回执联由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所在党支 部的上一级基层党总支(党委)负责邮寄或传真,不搞层层回执。邮寄或传真回执联的费用可从本级党组织留存的党费中开支。
三、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
1、所有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必须全部转出.如没有落实单位的,则转往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才服务中心或者其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
2、办理组织关系转移前,介绍信抬头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向接收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询问确认。
3、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唯一凭证,党员应妥善保管自己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如在介绍信有效期内遗失,由所在院系重新开出介绍信,补办时必须先由遗失人写出检讨,接收单位党组织出具证明。
4、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经开出,必须在有效期内办理接转相关手续。无正当理由,不及时转移组织关系,导致介绍信过期的,不再给予补办。
5、毕业后六个月内不转移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按党章规定,以自行脱党处理。
四、毕业生党员办理组织关系接转常见问题
1、我工作的企业(单位)没有党组织,怎么办?
学生在外企就业或所在企业无党组织的,①可向单位人事部门咨询公司是否有挂靠的党组织;②也可将组织关系落实在单位所在地区的街道党工委。③也可转往湖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或人才市场。这些都需要党员本人向用人单位人事或组织部门询问。
2、我尚未落实就业单位,怎么办?
截至6月10日,毕业生党员仍没有落实就业工作单位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居住所在地的街道或乡镇党组织,或跟着人事档案转到湖北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或人才交流中心。
3、我要出国了,怎么办?
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原则上跟着学生的人事档案走,也可以将组织关系转往家庭所在地的党组织,或转往湖北人才服务中心或人才市场。待转往后,可在新转往党组织办理党费缴纳、流动党员、党籍保留等手续,具体办法咨询要转往的党组织。
4、介绍信抬头单位名称书写有误或因就业单位有变化,怎么办?
如介绍信抬头单位名称书写有误或因就业单位有变化的,需重新开具党员介绍信的,本人应持原介绍信、本人有效证件在有效期内及时返回学校办理更改手续,若委托办理的,要有委托书,介绍信超过有效期,将不予办理。
5、如果组织关系已转往甲单位后不久换了新的乙单位,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可直接由甲单位开出介绍信转往乙单位,不需要回学校办理。
6、毕业后个人入党材料放在哪?
党员的材料全部归入学生个人档案,毕业后由学院根据学生签定的就业协议书上所填的档案所在地址将学生个人档案转出,如需查询请与学院联系。

附:(点击下载)

201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流程.doc

201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登记表(校内、省内校外、省外).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