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追求卓越 科技喻人——新闻学院研究生赴武汉科学技术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魏甜俊)20181129日,新闻学院17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与17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的讲话精神,赴武汉科学技术馆体验科学力量,感受科技魅力。

20185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指出要“坚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健全国家创新体系,强化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在前沿领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 如今世界的科技创新进入了密集活跃的时期,我们迎来了新一轮科技革命,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又面临着各样的挑战。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宇宙展厅、水展厅、信息展厅、生命展厅,以交互性的方式进一步的了解了科学知识、科学思想,见证了历史上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人类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何艾祝同志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受益颇深,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更加能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李潇同志表示,作为人文社科类的学生,虽然在核心科技的创新发展中不能作为科技从业者贡献力量,但是作为新闻人,自己将会用镜头记录更多科学家的身影,让成为科学家变成中国孩子的梦想,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不仅学习到了科学常识,更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的讲话精神。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需要坚定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需要广大科技从业者与青年不断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