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重温入党誓词 勿忘入党初心”特色党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魏甜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在党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上升为大会的主题。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201811月和12月围绕“重温入党誓词 勿忘入党初心”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地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入党誓词的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一、一字一句诉说誓词演变

20181123日下午4点,新闻学院党建领导小组、17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17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入党誓词的演变”专题党课。学院副书记李磊担任此次专题党课主讲人。

 

李磊副书记就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新时期五个阶段展开了本次党课,并辅以历史故事、亲身经历和视频短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尤其是在看完老一辈共产党员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的视频后,许多同学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二、一笔一划重温入党初心

专题党课过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誓词书法大赛,全体与会人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纸笔,心怀激情,坐姿端正,用黑色的笔墨,在纸上认真地写下入党誓词,在一笔一划之间感受入党誓词的温度。

   


短短二十分钟产生了许多优秀作品,一张张笔迹清秀的入党誓词,不仅仅是书法意义上的佳作,更是表达了各位党员的庄严承诺。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入党誓词理解,使党员牢记自己的入党承诺,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三、一步一脚印探寻红色记忆

20181129日,17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与重大意义。中共五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重要的一步。在这里,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感受到那个年代不一样的顽强与希望。

 

 

四、一曲一调唱响新青年的时代担当

20181214日,17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开展了学唱由中国军网推出的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活动,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支部党员怀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一字一句的学唱着入党誓词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曲一调中饱含着新时代下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与豪情。支部成员游雯表示,学唱入党誓词歌形式新颖,通过学唱《我宣誓》能够真正的使入党誓词入脑入心,以唱展初心,以唱展风貌,以唱展担当。

 

 

五、你言我语话活动感悟

《我宣誓》学唱结束后,支部党员针对近期参与的以“重温入党誓词 勿忘入党初心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进行了座谈总结。在你言我语的讨论中抒发着自己对于入党誓词的感悟。

支部成员魏甜俊表示,入党誓词是我们入党的初心,是我们自己对党和人民做出的承诺。通过参观五大会址纪念馆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道路上的艰难探索。虽然入党誓词随着不同历史时期而演变,但始终不变的是永不叛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始终相信我们党的先进性,永远跟党走,积极地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担当和使命。

至此,“重温入党誓词 勿忘入党初心”的系列特色党日活动就告一段落了。入党誓词是党组织对每一个党员的要求,是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更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