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首届中文配音大赛决赛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嘣噔你个嘣噔袄!”这些经典对白在12月11日晚的东九B103教室被一次次重温。大学生科技节之“首届中文配音大赛”决赛中各路选手不是专业胜似专业,让对白走下荧屏,让观众感受声音环绕的魅力。

第一环节“大张声势”,各小队自由选取影视片段进行配音。在各队惟妙惟肖的表演中,现场气氛马上活跃起来。“小姐,小姐,淡定,淡定。”“嘣噔你个嘣噔 袄!蹦蹬你个蹦蹬儿”。来自广告班的“Black Black Heart”队演绎着电影《十全九美》中的经典台词,现场叫好声不断,有人高喊道:“杨浩,杨浩!再来一个!”。队员杨浩随即即兴来了句“乌卡卡”的“淡 定。”,再次博得无数喝彩。“现世宝”队将偶像剧《王子变青蛙》里陈乔恩的甜美女声模仿惟妙惟肖,赢得阵阵掌声。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 我会跟那个女孩子说‘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大话西游》里的这段经典台词,在考验选手应变能力,抽取题目表演的第 二环节“绝处逢声”里被K团演绎出各种版本:呕吐版、恶搞版,河南方言版……现场观众被逗得合不拢嘴,笑声不断。

抽到情景模拟题的“响当当”队让麦兜与幼稚园同桌意外相遇,逼真的麦兜式语言让人忍俊不禁。“明月青璇”队则再现了恋人之间羞于表白的情景。

经过最后的智力问答环节,比赛评出了前三名和一个最具人气奖。来自广告班的“K团”以184.75的总分获得冠军。

附获奖名单

第一名:K团
第二名:现世宝
第三名:心机组合
最具人气奖:Black  Black  Heart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