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新闻0801支部荣获团组织生活会全校第一名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 “峥嵘岁月,青春同行”校十佳团组织生活答辩会于12月16日晚6点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准时开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陈述与展示,最终来自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新闻0801支部荣获全校第一名。

校团委副书记陈钢,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仁钊和部分院系的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此次答辩会。在陈钢副书记一段简短的讲话后,答辩会正式开始。

答辩过程中,每支队伍有3分钟的团组织生活展示时间和1分钟的才艺展示时间。为了给评委及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赛者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展示团组织生活 会这一环节中,进入前三十一佳团支部通过精美的PPT、炫目的电子杂志和引人发笑的视频,再现当时开团组织生活会的场景。之后的才艺展示更是高潮迭起。首 先登场的是公管0801班,他们别出心裁地将朗诵和书法相结合,一开场赢得了满堂彩;随后,机器工程0901班的吉他弹唱和工程力学0901班充满力量的 集体舞,也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作为唯一的大四班级,生科06级的答辩显得与众不同。他们也许少些激情,但是他们不缺少对大学四年的回忆和对青春的思考。回溯大学生活,他们感悟青春的使 命,他们感谢华中大,以华中大为荣。在接下来的才艺展示中,生科06级的辅导员含泪发表完送别感言,场下一些大四的同学也在悄悄抹泪。

正当答辩会有条不紊的进行时,现场的灯光突然熄灭,观众们发出了一阵好奇的声音。只见9个手捧蜡烛的同学走了上来,组成了一个心型的图像。他们是来自轮机0902班的同学,用开团组织生活会的方式,悼念长江大学那三位舍己救人的大学生。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长达四个小时的答辩会中,国防生同学一直站在会场过道的阶梯上,协助答辩会的顺利进行。当答辩会即将结束时,在刘仁钊老师的号召下,大家用掌声向国防生表达谢意。

最终,来自新闻学院的新闻0801团支部获得此次答辩会第一名,生科06级年级团总支和社工0902支部分列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附:前十名名单

1、新闻080102班 《岁月青春》
2、生科06级 《回顾大学,感悟青春》
3、社工0902班 《与共和国同行》
4、外院0901班 《文人 人文》
5、公管0901班 《建国六十年——农村旧貌换新颜》
6、社会学0901班 《携手藏族同胞,回首六十岁月》
7、轮机0902班 《仰望身边的明星,关注身边的英雄》
8、水电0803班 《仰望赤子精魂,延续探索之路》
9、光电0907班 《回顾外交沉浮,感悟青春使命》
10、计算机0805班 《仰望父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