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新闻学院公德长征:为华中大之树找“父母”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点击次数:

12月20日上午,来自各院系的同学们早早的聚集在了南三楼旁的小树林里。他们手拿标牌、彩带,为小树木“张灯结彩”。原来,这正是新闻学院公德长征的“树木认养”活动现场。

树 木认养是以“绿色校园行”为目的的校园活动,旨在宣传爱护树木,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只需一块小小的“认养牌”,同学们便可以成为一棵树的爸爸或妈妈。在 此之后,树爸爸、树妈妈还要不定期的为小树木浇水,松土,负责树木的成长。在毕业后,还可以把树木“过继”给他人,让树木永远的传承下去。

在圣诞来临时,许多同学想通过认养树木,来打造属于自己的最漂亮 “圣诞树”。“我们寝室共同认养一棵树,我们毕业后还要来找这棵树,再跟它合个影呢”,人文学院09级的王伟璐说到。

现 场,光电学院的研究生娄飞和他女朋友雷蕾正在为他们的小baby挂上“认养牌”。异地恋的他们,在今年终于“走在一起”,同在华中大进修研究生,“认养一 棵树来见证我们的爱情,也算是我们的小baby嘛”娄飞笑着说。其他树上,“I love nature”、“小树快快长大”的标语也格外引人注目。其 中,一位同学甚至将挂牌剪成树叶状,惹来周围人的阵阵赞叹。

据悉,此次活动在南大门和东九前同时举行。“树木是华中大的代表,重视树木就是重视华中大。”活动负责人刘丽芳解释着。

(作者:学生会新闻部 王妍 姜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