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我院08新闻班再获优良学风班称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新闻班0801班、0802班通过学校层层考核,再次双双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

 

2009-2010学年,08级新闻班共8人加入校记者团,13人加入大学生新闻中心,2人加入校广播台,1人负责学校内参《学生动态》 ,4人加入新闻青年,其在学校舆论影响力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加入校内媒体的同学多次参与学校重大事件报道,写出许多优秀的稿件,如夏倩的《把爱心献给社会》获得2009年校报通讯类一等奖,房珊珊的《服务与奉献:图书馆人不懈的追求》及霍仟的《做好“助推器”新风扑面来》均获 2009年校报通讯类二等奖。

 

大 二学年暑期,在学院指导下,新闻班进行了历时一月的专业实习。在此期间,根据实习要求,新闻班同学进入各大媒体新闻采写部门,外出采访并完成新闻稿件。与 新闻媒体的零距离接触让他们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对媒体、媒体人、媒体影响有了切实深入的理解,同时,新闻采写业务也得到针对性的锻炼,受益颇丰。

 

此外,08新闻班同学还进入新华社湖北分社、《深圳特区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湖南日报》、《南湖晚报》、《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等党报媒体和都市报媒体实习,作为华中大的舆论名片,活跃在各大媒体,让华中大的声音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影响社会。

 

大二学年,除了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的积累,08新闻班同时注重课外拓展和社会实践。在省级、校级社会实践中,新闻班同学均有参与,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班级内部也经常组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进行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的同时,也将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融入其中,获得了多方首肯。

 

张维参与的“漂流书会”社会实践活动获得2009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项;李宗亚所在团队也获得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和2009年华中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

 

在班级社会实践活动中,经过一年的社会实践支援,我班已与汉阳冰糖社区达成对口社会实践的友谊合作关系。每一次的文件核对、数据录入和义务劳动都获得了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称赞。作为华中大的社会实践名片,我们尽职尽责,把华中大精神带入社会,服务社会,感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