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08新闻班摄影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

 

            新 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是华中科技大学重点发展的文科学院,而新闻学则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特色学科。鉴于信息时代传媒界对于全能记者的需求,学院致力于培养 既有扎实人文社科功底又能掌握现代化传播工具的复合型人才。除采、写、编、评等传统业务能力外,新闻学专业还开设了新闻摄影课程,以提高学生的业务素养。

            为展示摄影课程教学成果,11月27日,08级 新闻班举行为期两天的摄影作品展示。摄影展展区定于韵苑路口和紫菘路口两大人流密集区,以最大程度上吸引观众。展览前,在摄影老师周婷婷的帮助下,建立了 策展团队和选片小组。从策划、收集素材、选片到美工、设计布场,每一个环节都由新闻班同学团队合作完成。每一张展览的照片均来自新闻班同学平时的作品,在 选片小组的遴选下,确定了“你的姿态”、“我在现场”、“行在旅途”、“瞬间凝固”和“流光掠影”五个版块,分类展示同学们的作品。

            摄影展中,精彩的照片不时吸引路人驻足观看,而前期在人人、白云黄鹤BBS上 的宣传也吸引了不少爱好摄影的同学慕名而来。观看影展的观众从五六岁的小朋友到年过古稀的老教授,从本校学生到来我校学习双学位的外校同学,虽来自不同的 群体,却展现了对摄影同样的兴趣。很多观众纷纷在“影展墙”上留言,评价喜欢的相片,交流自己的感受。一些专业的摄影爱好者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也给拍 摄者提供了不同的视角。展示成果的过程,同时也是一次再学习的过程。

            现场展示的同时,本次影展还开设了网上同步影展,以更好地展示成果和获取评价、意见。截至目前,共获得2991次点击和14条评论。网上同步影展地址为:http://photo.163.com/hustxinwen@yeah/#p=1&m=0&page=1

            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