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镜头里的精彩——“罗丹之眼”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点击次数:

12月17日晚7点,本届校园科技节特色活动——罗丹之眼摄影大赛总决赛在东十二J2302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新闻学院摄影专业老师周婷婷、来自记者团的两位摄影记者担任。新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丽萍、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梦蝶、副主席黄祺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16位来自不同院系的选手进入决赛。

大 赛首先进行的是相机组作品的评选。相机组照片的主题是“对比、反差”、“光”和“瞬间”。其中,来自新闻学院谌之潇的作品《幻影流光》,运用两秒快门展现 出了霓虹别样的风采,表现出了“幻想与梦,平凡中的不平凡”;她的另一幅作品《你们是光》,通过黑暗和光亮的对比反差表现出了她对室友的感谢之情。受到了 评委老师的好评。在相机组的选手介绍完自己的作品后进入了选手答辩环节,选手们的机智回答赢得了场上的阵阵欢呼。

接 下来的手机组作品展示也同样精彩。手机组照片的主题是:“角度”、“操场上的事”和“手”。选手们根据这三个主题充分取材:新闻学院郭冰洁的作品《角度的 明天》就表现出了“角落孤独时,阳光来温暖它”的温情,徐晶晶抓拍的操场上专心踢足球的学生与远处认真看书的女同学形成了一动一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