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关于举办启明读书读报系列活动之“评文论章,思品报香”评报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点击次数:

自2010年1月1日起,我校“报刊进寝室”活动实施,将一份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送到广大学子寝室门口。10月,由校团委主办、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的启明读书读报系列活动之“评文论章,思品报香”评报大赛在校内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以“评文论章,思品报香”为主题,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给大学生锻炼自我表现能力的机会。在展示“启明读书”、“报刊进寝室”活动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吸引我校学子关注时事,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培养其评论与表达能力。

 

赛制赛程:海选(征稿) 10月13日至10月17日

预赛         10月21、22日

决赛选手培训 10月24日、25日

决赛         10月28日晚

 

10月13日至17日,大赛组委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稿件,海选阶段主要考察选手基本思想及文字功底。选出三十名选手进入预赛

 

征稿范围:对2009——2010年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华中   科技大学周报》、《华中青年》等报刊(“报刊进寝室”活动涉及报刊)中某条报道或某系列报道进行评述。

 

稿件类型:评述性文章或漫画(漫画可附简短说明)、视频或者动漫

 

参赛方式:1、登陆邮箱qmwyhs@163.com(“启明我有话说”首字母)下载报名表 密码 xinwen(“新闻”的拼音)

2、将填好的报名表、稿件电子档及新闻报道原文整理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选手或团队名称命名),发至邮箱newssu@126.com

 

稿件要求:不含反动言论及不良思想。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