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团会团课】学院本科生各团支部10月主题团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次数:

10月学院本科生团会以爱国奋斗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相关讲话精神,旨在坚定同学们的爱国信念,激发同学们的昂扬斗志,陶冶同学们的高尚情操,树立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远大理想。



1024日晚,在东六楼412报告厅,新闻1801和新闻1802团支部共同举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团会。在团支书黄梅岐、李婷婷的主持下,十名同学分别讲述李保国、钱学森、南仁东、黄大年、钟扬五位时代楷模人物的生平事迹,学习时代楷模的爱国奋斗精神。会后同学感慨:“南仁东和黄大年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奋起努力,向这些前辈们学习,争做建设社会主义的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组织有记律的热血青年,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

1025日晚,在东九教学楼A211教室,传播1801团支部与播主1801团支部的主题团会顺利召开。团会首先通过微电影、PPT等形式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老一辈知识分子西迁及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光荣事迹。传播班班主任徐涵老师介绍自己作为国家科研工作者的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爱国奋斗精神的体会,并作为优秀校友黄群的前同事,讲述了黄群为国牺牲的故事。团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对爱国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见解,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1025日下午在东九A405教室,新闻1702团支部顺利开展了十月主题团会,并在评比中获得院系优秀团会。在团支书欧翔的主持下,各学习小组在支部大会上通过PPT、解析镜头等形式,分别展示了学习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评论员文章,学习近年来团建工作的发展的系列文章以及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的线上学习成果。有同学在最后总结时说到:“有志者事竟成。习总书记的成功来自于他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不懈的斗争精神。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的精神,不断探索,格物致知,追求真相。明确理想和目标,不断为之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团会结束后,学院各本科生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要求自己,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