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Team Teache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广播电视学专业(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正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彭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


  • 彭松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184942458@qq.com

  •                

            详细资料                



研究方向

口语传播,电视艺术

基本情况

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武汉大学新闻学专业新闻实务方向硕士毕业;武汉大学传播学广播电视研究方向博士毕业。有丰富的电视播音主持实践经验,在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播过新闻、主持过财经、法制、体育、教育类节目,做过访谈,讲过故事,个人播音主持作品连续多年荣获湖北省播音与主持奖一等奖;为《远山的瑶歌》、《船工》、《寻找麋鹿》等多部获得政府大奖、国际大奖的纪录片配音;曾荣获全国首届十佳法制节目主持人称号。目前为湖北省播音系列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参与了湖北省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组织的测试教材编写工作,担任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作品示范朗读。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参与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教学,是学院深受欢迎的“双师型”教师。

主讲课程:广播电视新闻报道、即兴口语表达、电视播音与主持、口语传播研究等。

科研课题

主持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基于媒介融合的艺术人才个性化培养创新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电视新闻评论员语言传播研究(主持 项目编号:2013WQ033


研究论文

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J].艺术教育,2018(5)

基于Web Science数据库的社交媒体研究现状与趋势的可视化分析[J].图书馆,(CSSCI),20184.

数字化背景下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研究[J].艺术教育,2018(4)

播音主持与声乐表演的共性与个性研究[J].艺术教育,2017(8)

媒介融合背景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定位探究[J].艺术教育,2015(1)

国内外传统出版与互联网垂直整合的趋势探析以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与中国出版集团为例[J].出版科学, 2015(3)

网络脱口秀的话语表达[J].新闻前哨, 2015(7)

微视频,青年亚文化批判性审视[J].当代电视,2014(7)



获得奖项

2018年获得校三育人积极分子

2016年获得校“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称号;

2018年获得校“优秀教师班主任”

学校教学质量二等奖(2015-2018

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十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获优秀奖  


上一主题: 郭小平

下一主题: 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