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委员会 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点击次数:


    

    2016年6月16日下午,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东六楼412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108名正式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李磊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近五年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目标,选举产生新闻学院第一届党委会和第一届纪委会,选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新闻学院代表。

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党委书记詹健同志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党总支工作总结与回顾;二是纪检工作总结与回顾;三是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四是今后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的思路和举措。

“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抓党建。新闻传播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人文学科,抓好党的主要理论思想以及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内化是保障新闻教育者和培养的新闻人才,从思想认识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是新闻学院党建工作的基础。”詹健在总结回顾党总支工作时说道,“认真落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人的工作,尤其是师生党员的思想工作是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的保障,也是基层党委的基本职责。结合新闻专业特点开展党建工作是避免党建工作流于形式的有效途径。”

在回顾纪检工作时,他强调:“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制定制度,明确责任。严明措施,推进落实。”

同时,詹健书记也总结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党建工作改进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总支干事王维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新闻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确保党费收支使用情况,公开、公正、透明。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磊同志介绍了选举办法,并通过现场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党委书记詹健同志介绍了新闻学院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以及9位党委委员候选人,4位纪委委员候选人和3为党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

    接下来进行的投票环节,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每位党员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经过参会师生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党委会委员,分别是李磊、张昆、詹健、余红、张明新、郭小平、何志武七位同志。新闻学院第一届纪委会委员,分别是李磊、李卫东胡怡三位同志。张昆、詹健两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党代表。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