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坚定信念,勇于担当:2016级本科生新生入党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新生入党前教育于9月13日晚上在东九楼B50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党建辅导员杨丽萍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党前教育,优秀学子代表黄悦鑫、刘亚光用自己的实践经历,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静辅导员介绍完与会嘉宾后,新闻1501班团支书黄悦鑫首先发言,代表15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向大家讲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得体会。


45a8a607cbdaa0d7cd97455833f57ae8_


黄悦鑫讲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十个月来,她上过党课,举办过汇报演出活动,组织过党建材料整理工作。但是他们中没有人曾经后悔过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由很简单,在这里,我没有碌碌无为,我没有浑浑噩噩,我找到了自己作为积极分子的价值。

1401新闻班班长刘亚光接着发言,他参与组织2015年新闻学院党建月,同时主持过院迎新晚会,校喻晓之巅辩论赛和校园文化节。他强调将党员身份与学生的身份相结合,以系统的观点看问题。其中,最关键的两个词就是信念和执行。

随后,杨丽萍辅导员为新生讲述了入党的整个流程,详细介绍入党申请书书写的七点要求,为大家讲解从申请、到组织决定发展,最后还要通过一年时间的考察,最终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过程,鼓励大家积极提出入党申请。


938a61ad1069b40657e55ff4191bcede_


“多学习,勤思考,多实践,善于总结。”李磊副书记最后总结整个大会,对新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告诉同学们要常常有敬畏之心,尊敬之意,同时要有仁善之举,再加上信念和执行力,就能在大学四年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80af345ced86d0c8acdcd649c306b276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