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Affai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正文 分团委

【转发】关于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

各院系分团委:

为做好2018—2019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校学〔2017〕12号)和《关于做好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华中科技大学项目办决定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说明

本次招募的是“推荐免试研究生类”西部计划志愿者。“非推荐免试研究生类”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在每年的4月至6月间进行,学校项目办将另行通知。

二、报名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须于2019年6月按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2.报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符合《华中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校教〔2012〕37号)文件规定及所在院系推免生要求;

3.符合《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中相关规定;

4.身体健康且体检合格,达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体检标准》(附件5)要求标准。

三、报名流程

1.院系制定本年度招募办法。各院系分团委应基于《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制定适用于本院系的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招募选拔办法(应包括招募流程、资格要求等内容),并于9月5日上午12时前报学校项目办审定,同时面向本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开展报名宣传工作。(此步骤按预通知要求已完成)

2.学生报名,提交报名材料。学生个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8日下午17时,报名材料交至各院系分团委办公室。

各院系分团委须指导报名学生严格按照《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第三章规定提交报名表(附件2)、个人简历、获奖荣誉原件及复印件、院系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材料、资格审查证明(附件3)原件及复印件等,暂时无法提交成绩证明及资格审查证明材料的同学须填写情况说明(附件4)。(此步骤按预通知要求已完成)

3.公示报名入围名单。各院系分团委须进行学生报名材料核实及资格审查工作,并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名单向全体学生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三天。公示后,各院系分团委须将学生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证书、成绩证明材料以及推免资格证明或情况说明等)、公示原件于9月12日上午12:00前集中报送至校团委504办公室(同济医学院相关院系报送至学子苑507栋7楼医科团工委办公室)。

4.学校项目办审核,组织笔试。学校项目办将审核学生报名材料并公示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与破格免笔试学生名单,于9月14日上午9:00组织笔试,笔试地点为主校区西十二教学楼S212,笔试形式为闭卷考试。请参加笔试的学生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学生证提前半小时到达考试地点。

5.学生体检。破格免笔试学生与笔试通过的学生须在9月15日上午7:30携带本人身份证赴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进行体检,体检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具体体检要求见《第三医院体检须知》(附件6)。

6.组织面试。学校项目办将组织破格免笔试学生与笔试通过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拟定为9月17日,具体见面试通知。因院系推免工作进度原因导致未能交齐报名所需材料的学生须在面试前补齐材料,否则取消资格。

联 系 人:葛 蓉 田琦硕(医科团工委)

联系电话:027-87540048 027-83692902(医科团工委)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

2.华中科技大学2019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3.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报名学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证明

4.情况说明

5.“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体检标准

6.第三医院体检须知

7.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办法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华中科技大学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