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通知

“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新闻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涂诗嘉)11月 22日晚7点,新闻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东六楼412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学工组组长杨丽萍以及各位辅导员都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

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合唱国歌。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主题,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示了课外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关注时政热点的成果,为大家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受。

在展示环节中,九个小组以诗歌朗诵、PPT展示、主题演讲、歌曲演唱、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汇报。或回顾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或展望中国未来的前景,或聚焦十九大的某一关键点,思考对未来生活的影响。第一组的情景剧表演,从人民切身的感受出发,围绕圆梦工程、创新活力等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有趣而接地气的情景表演,让人印象深刻;第五组的歌曲表演《中国欢迎你》改编自《北京欢迎你》,歌词生动、富有创意。其他各组也都用富有特色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体现了新闻学子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特点。展示中间还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各小组都积极抢答,引发全场高潮。

DSC_2组

情景剧《金色的鱼钩》

DSC_6组

十九大版歌曲表演《成都》

情景剧《人民的民义》

诗歌朗诵《辉煌中国》

小组展示完毕后,李磊书记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不断努力、砥砺前行,争做合格党员。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或工作中,都要体现出党的宗旨、展现初心、体现“我的梦”,最终实现中国梦。

最后,第一组以最高得分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杨丽萍等辅导员给第一组全体小组成员颁奖,结业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结业典礼,通过对学习成果的汇报,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巩固了党课培训班的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鼓励大家树立“四个意识”,关注时事政治,心系国家大事。通过丰富多彩的汇报展示,他们用不同的风格诠释着十九大精神,展现多彩青春梦。既体现出新闻学子的创造力和表达力,也展现了新闻学院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增强党组织吸引力与凝聚力方面所做的努力。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