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通知

发扬先进作风 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婉莹 晏维滢)1026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在东六楼315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典礼。2627日,预备党员培训班已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中国共产党的作风”、“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讲学习。

26日晚七点,开班典礼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致辞,他要求同学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长为党和国家思想文化宣传领域可靠的接班人。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严于律己,争做优秀党员。

在课堂上,学生工作处靖咏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与不同时期的发展,使得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接着,从党的“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为切入点,强调十九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地位。

AB6D6

27日,校党委研究室闫俊懂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带领学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两个巩固与重要职责,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党的作风建设落实到方方面面,成为将天下事与身边事相结合,有高度与有温度相结合的“有灵魂的卓越党员”。校团委副书记姚坦老师围绕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加强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等方面展开讲述。他结合优秀党员事迹和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对预备党员的培养要求,号召同学们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A599F

预备党员培训班后续还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相关主题活动,让学员们在日常生活实践中,继续发扬党的先进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