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通知

我院党员师生赴大别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2018112日至4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组织40名党员师生前往河南省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大别山干部学院位于大别山腹地,立足于大别山丰富的历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的培训。新闻学院选择此地作为党性教育培训地点,是希望党员师生能够通过学习真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学习培训中,全体师生聆听了任舒泽教授的讲座“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任教授用翔实的数据和史料解释了大别山的重要战略地位、用真实动人的革命故事讲述了鄂豫皖地区将军战士们的英勇无畏。辅导员王一凡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重温文章《千里跃进大别山》。同学们学习探讨这段历史,抒发内心的触动与感慨。

2636E

在实践学习环节中,师生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一个个革命前辈和红军战士为建设新中国而不畏艰辛,牺牲奉献的感人故事,让师生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热泪盈眶。师生们进一步深入感受了鄂豫皖苏区的革命精神以及革命烈士的战斗精神。党员师生还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第三天,师生还“重走红军路”,穿上红军服、背起红军包前往山中,重走“志仁小道”。“志仁小道”全程3.5公里,位于新县连康山内的一条沟涧之中,小道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的名字命名,当年王志仁就是通过这条秘密山路往返于新县县城从事地下活动。师生带着崇敬之意踏上了重走红军路的征程,体验当年红军的艰苦环境,感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9E70


千里跃进大别山,是解放战争的转折点,揭开了人民解放军全国性战略进攻的序幕,直捣国民党军统治的大别山区,威胁南京和武汉,加速了国民党政权的覆亡,加快了新中国的诞生。这一战略极富智慧、将军战士们勇猛无畏,这种智慧与英勇需要年轻人继承发扬。告别了干部学院、告别了大别山、告别了革命先烈,师生内心充实,踏上了归程。大别山的红色光芒耀眼深刻,大别山革命先烈的精神需要所有人学习坚守。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师生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有信心面对各种风浪考验,永保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2D58C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