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学习交流

陈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点击次数:

我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5级新闻学专业博士生陈鑫,目前在中央电视台担任解说播音的工作。非常荣幸能够进入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来学习,去年入学至今,短短的一学期就感受到了华科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老师们兢兢业业,同学们孜孜以求!而且特别感激学院领导、老师们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学业上都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课堂上的谆谆教诲,课堂下的暖意交心!这些关爱,真切地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的态度不仅是 “严谨、规范”更多的是尊重和重视”!在此对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深深敬意和谢意!

昨天学院通知我参加这个座谈会,说心里话,因为听说学校领导要来参加,其实挺紧张,有些不敢来!但仔细一想,紧张变为了激动!因为终于可以亲眼近距离的见到传说中的校领导!这肯定是一次特别难得的学习的机会!所以也特别感谢学院让我来学习聆听!

接下来我想从一个博士研究生的角度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谈谈个人的体会。

总书记百忙之中在元宵节前视察三大媒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工作从业者的重视信任和关心厚爱,无疑极大增强了身为新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极大提升了我们新闻工作者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会议,对新闻舆论工作作出部署,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讲话不仅是对新闻舆论理论实践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丰富和发展,更为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闻宣传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毛主席说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那么和平时期靠什么?要靠笔杆子,笔杆子靠谁?我想,靠的就是和我们在座各位一样的“知识精英”!作为华科的研究生,外界视我们为高质量的高端人才!但是说实话,这几天认真研读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自身感觉真的离高质量的高端人才”这个称呼差距还很大!受之有愧!所以压力也倍增!

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走出校门,不管是进入学界还是业界,都会面临激烈的竞争!正如总书记所说,媒体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媒体优势的核心是人才优势。如何在竞争中获得主动权,占据优势地位?习总书记给出了答案:“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让党和人民放心!”

习总书记甚至接地气地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提高业务能力,勤学习、多锻炼,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保持一身正气!”

我想,在当前党对新闻宣传工作如此重视的重要时刻,面对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这对我们自身来说不就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吗?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抓住这个机遇!没有理由不去全身心的投入!因为,身为新闻专业学生的我们身担的使命是传播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使命!是传播发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的使命!

总书记提出的“48总要求道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新形势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动力!新闻宣传讲导向,培养新闻宣传人才的新闻教育更要讲导向!我们接受教育的新闻专业的学生们更要坚定不移的学习坚持导向!保持自律、自省!用科学文化知识来丰富自己的内涵,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也只有这样,今后走上新闻宣传工作岗位,才能对党绝对忠诚!发自内心的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不负嘱托、不辱使命!才能具备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才能将自己打造成讲政治、有情怀、接地气、多面手的全媒体新闻从业者!才能传播好中国的声音!负责任的讲好中国故事!做祖国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时代的领跑者!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15级博士生陈鑫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