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学习交流

田星: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

通过对党章内容的全面学习,我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党章的总纲部分首先阐明了我们党的性质及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新《党章》第一次将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作出的又一次历史性的决策和贡献。科学发展观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各个领域得到全面贯彻,发挥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科学发展观得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广泛认同和拥护,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及时将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党章的基础上,在提升服务水平中切实做好贯彻落实文章。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尽责任、做贡献。提升服务干部能力,围绕工作选干部配班子,注重党员培训,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落实党章对党员先进性的各项要求,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执政为民,鼓励党员干部走深入基层,集中精力办好群众最关心的事,千方百计办好群众最揪心的事,下大力气办好群众最担心的事,切实做到保护好、维护好、实现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切身的现实利益。

党员在学习党章到贯彻落实党章内容的过程中,要健全学习机制,将短期、临时性活动变为长久、持续性学习。要坚持定期学习制,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内容,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考核等,加强学习实效考评,确保学习有成效、出成果。要建立鼓励机制,通过奖励先进,鼓励后进,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党员的学习动力,保持学习的长久性。要健全领导带头制,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做好全体党员学习党章的表率,确保学习不落空、不走形式、不摆样子。同时,要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将党章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时刻以党章的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对照自己的工作,检验自己的成绩,真正将党章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全部工作,只有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基层机关和基层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担负起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重要任务。

对于一名普通的党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的做起,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做到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