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学习交流

刘紫莹:学习党章修改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八大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要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党章修改主要体现在这六个方面:一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新的定位和阐述。二是充实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五是充实完善了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六是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这次的党章修正案比较突出的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充分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和完善,增写了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容;三是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对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充实。

这次党章修改工作,有利于全党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