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攀登工作坊学术沙龙第3期——实验方法的基本思路与研究实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戴可欣)实证研究中,一个有趣且适当的研究选题需要一个合理且可行的数据收集方法才能完成。常用的数据收集方法有问卷调查法、实验法、访谈法、观察法、焦点小组等。不同的数据收集方法有不同的优势和劣势,与其它方法相比,实验法在因果关系的验证上有其独特的优势。本次工作坊聚焦实验法,与大家分享什么是实验,实验的类型有哪些,以及常见的实验设计问题。


2021年6月29日18:30,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科研攀登工作坊学术沙龙第3期——实验方法的基本思路与研究实例分享在东六楼新闻系办公室开展。本次工作坊的主讲人是吴曼丽老师,其他参会人员还有王昀老师、李雪莲老师以及部分新闻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

    吴曼丽老师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从形成研究问题,拟定研究设计,建构资料收集的工具,选择研究样本,撰写研究计划到最后收集与分析资料的整个实验研究过程,并就其中研究设计的关键概念、设计方法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阐述和讲解。之后,在座的同学们根据老师讲述的内容和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一些疑问,三位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