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简介


 


新闻学院发展起步于1983年,创办新闻系1998年成立学院。现有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传播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个本科专业。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五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含学硕和专硕),一个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等,排名全国第三


 


新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宗旨,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整合华中科技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凸显“文交叉应用见长”的培养特色建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阅览室、功能齐全的全媒体与智能传播实验中心。与光明日报、澎湃新闻、腾讯等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共建实习实践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学院特色培养模式先后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新闻学院学院现有专业教师43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5人、讲师11人。学院在新闻史论、新媒体传播、战略传播、智能传播、科学与健康传播等研究领域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产生了一批较有影响的创新性学术成果。获批数十项国家社科重大、重点、一般社科项目和自科项目,建成多个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研究平台。“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与中国外文局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设立湖北省重点文科基地“媒介技术与传播发展研究中心”等。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