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征稿启事|第十四届公关与广告国际论坛(PRAD)暨第六届中国公共关系学术年会(PRSC)

发布时间:2022-02-23 作者: 浏览次数:

会议主题


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


联合主办


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


台湾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


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PRSC


会议地点


中国·浙江·杭州  浙大城市学院


会议时间


2022625—626


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22420


全文提交截止时间


2022520

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结合


会议主旨

1 会议主题: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不确定性危机充斥着全人类的生活与发展。中国作为日益崛起的发展中大国,既是西方国家眼中的问题域,也是打破旧格局重构新秩序的引导者。近年来,中国在新冠疫情等一系列全球公共危机之中所取得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与张力,证明了坚持走中国道路的正确性。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幕,安全科技的奥运村与赛场、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文化底蕴深厚的开幕式,向全世界展现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成为运用国家公关战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典型实践。公共关系作为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设施,自先秦以来就流淌在中国社会的血液之中,在现代性危机的大考之中再次得到锤炼升华。因而,我们呼吁中国学者从中国案例中凝结出中国理论,用中国理论指导中国实践,为全球危机应对与和平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提供中国公关的智慧。为此,本届年会以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为主题,旨在讨论中国公共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如何服务于全球治理的问题。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议题一:战略传播与积极公关研究


议题二:战略传播与国际舆论引导研究


议题三:战略传播与国际话语权研究


议题四:战略传播与国家形象、国家品牌传播研究


议题五:战略传播与体育传播研究


议题六:冬奥会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议题七:战略传播与突发公共事件研究


议题八:战略传播与数字治理研究


议题九:中国战略传播实践经验与案例研究


议题十:战略传播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




2 圆桌论坛主题:国家重大公关活动与国际舆论引导


本届年会将设置圆桌论坛,拟邀请2022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战略传播团队与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同商讨国家重大公关活动的品牌传播、大型国际赛事的国际舆论引导、如何通过国家重大公关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等内容。


投稿时间

1.摘要投稿:2022420日前。


2.全文提交:2022520日前。


本次会议将同时接收中文稿件和英文稿件。参会论文需是未发表的原创论文,论文在投稿时及会议评审期间,请勿一稿多投。我们将在202265日前组织评审小组对提交的论文摘要进行评审,并在2022620日前为入选的论文作者发放入选通知和邀请函。


投稿要求

1长摘要提交


为了方便匿名评审,作者需提交包含两部分的文档。在文档的第一部分不能包含作者信息。仅包括以下内容:


论文题目


摘要(英文1000-1500个字;中文800-1000字)


关键词(3-5个)


在文档的第二部分,除包括论文题目、论文摘要和关键词外,还需要按照作者的顺序列出所有作者的名字、隶属单位以及个人简介,并且列出通讯作者和邮箱。


2论文全文提交


本次大会将在会前组织专家对论文的长摘要进行匿名评审,如果论文被大会接受的作者,需在规定的日期前将论文全文提交至邮箱,并请至少一位作者亲自出席会议并报告论文。字数要求为1.5万字以内(包括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注释、参考文献、表格、图片等),正文格式请参考《现代传播》投稿要求。

摘要及全文投稿邮箱:PRSC2015@163.com


会议费用


大会不收注册费,并负责与会代表会议期间的部分餐饮和会议资料费用;与会代表的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需自理。


会议咨询


李华君(华中科技大学):13886099777


顾杨丽(浙大城市学院):13516827234


  晴(浙大城市学院):13550239781


杜明曦(华中科技大学):18800411714


会议简介


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英文简称PRSC)系经国家民政部报备的中国国家二级学会组织,成立于 20158月。学会是中国公共关系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会组织,也是汇聚学界、业界和社会资源的高端智库与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中外公关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学会秉持开放、多元、包容、对话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学术理想和公共情怀的公共关系学术共同体,推动中国公共关系学科发展、学术研究和学人对话,促进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健康发展。学会连续三次被评为中国新闻史学会优秀二级学会,并创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在学界、业界享誉良好口碑。


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系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媒介与传播系联合发起、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大中华区公关与广告研究交流平台,是亚太地区最具盛名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之一,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举办的目的,在于促进公关与广告的共同发展,实现公关与广告理论研究国际化,加强学界、业界在公关和广告理论、实践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第一届论坛于200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于2008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第三届于2009年在澳门理工大学举办;第四届于2011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举办;第五届于2012在台湾世新大学举办;第六届于201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七届于2014年在泰国曼谷马希隆大学举办;第八届于2016年在新西兰梅西大学举办;第九届于2016年在香港浸会大学举办;第十届于201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十一届于2018年在捷克布拉格查尔斯大学举办;第十二届于2019年在厦门大学举办;第十三届于2020年在兰州大学举办。


2022年,第十四届公关与广告国际论坛(PRAD)暨第六届中国公共关系学术年会(PRSC)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联合主办。本次学术年会以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为主题,旨在讨论国际舆论浪潮中的中国战略传播理论与实践,从中国经验、中国案例中升华出全球公共危机治理方案;圆桌论坛以国家公共关系管理与国际舆论引导为主题,旨在讨论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中的公共关系管理与危机应对。现就年会主题,面向国内外研究者及专家征稿。



大会组委会热烈期待您的到来,共襄盛举,共同推动中国公共关系学术研究的健康发展!




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


台湾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


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PRSC


2022214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