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文提交通知|“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第六届中国公共关系学术年会(PRSC)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 浏览次数:

会议主题

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

联合主办

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PRSC

会议地点

中国·浙江·杭州 浙大城市学院

会议时间

2022625—626

全文提交截止时间

202265

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结合

 

全文投稿要求

本次会议我们已接收中文摘要和英文摘要上百篇,经过第一轮评选,共计83篇入选全文提交。会务组已向摘要入选的作者发送录取摘要通知,请各位作者及时查看提交摘要的邮箱,并于202265日以前按时提交论文全文。我们将在论文投稿截止日之后组织评审小组对提交的论文全文进行评审,并在2022615前为入选的论文作者发放入选通知和邀请函。

本次大会将在会前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如果论文被大会接受的作者,请至少一位作者亲自出席会议并报告论文。字数要求为1.5万字以内(包括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注释、参考文献、表格、图片等),正文格式请参考《现代传播》投稿要求。文档第一部分,请勿包含任何作者相关信息。文档第二部分,请按照作者的顺序列出所有作者的名字、隶属单位以及个人简介,并且列出通讯作者和邮箱。

 

全文投稿邮箱:PRSC2015@163.com

邮件及附件主题,请以作者姓名+单位+题目的形式投递,感谢您的配合!

 

会议主旨

1会议主题: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不确定性危机充斥着全人类的生活与发展。中国作为日益崛起的发展中大国,既是西方国家眼中的问题域,也是打破旧格局重构新秩序的引导者。近年来,中国在新冠疫情等一系列全球公共危机之中所取得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与张力,证明了坚持走中国道路的正确性。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幕,安全科技的奥运村与赛场、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文化底蕴深厚的开幕式,向全世界展现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成为运用国家公关战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典型实践。公共关系作为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设施,自先秦以来就流淌在中国社会的血液之中,在现代性危机的大考之中再次得到锤炼升华。因而,我们呼吁中国学者从中国案例中凝结出中国理论,用中国理论指导中国实践,为全球危机应对与和平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提供中国公关的智慧。为此,本届年会以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为主题,旨在讨论中国公共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如何服务于全球治理的问题。

 

2圆桌论坛主题: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与国际传播

本届年会将设置圆桌论坛,拟邀请2022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战略传播团队与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同商讨国家重大公关活动的品牌传播、大型国际赛事的国际舆论引导、如何通过国家重大公关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等内容。

 

 

会议费用

大会不收注册费,并负责与会代表会议期间的部分餐饮和会议资料费用;与会代表的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需自理。

 

 

会议咨询

 

李华君(华中科技大学):13886099777

顾杨丽(浙大城市学院):13516827234

  晴(浙大城市学院):13550239781

杜明曦(华中科技大学):18800411714

 

会议简介

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英文简称PRSC)系经国家民政部报备的中国国家二级学会组织,成立于 20158月。学会是中国公共关系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会组织,也是汇聚学界、业界和社会资源的高端智库与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中外公关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学会秉持开放、多元、包容、对话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学术理想和公共情怀的公共关系学术共同体,推动中国公共关系学科发展、学术研究和学人对话,促进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健康发展。学会连续三次被评为中国新闻史学会优秀二级学会,并创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在学界、业界享誉良好口碑。

2022年,第六届中国公共关系学术年会(PRSC)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联合主办。本次学术年会以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为主题,旨在讨论国际舆论浪潮中的中国战略传播理论与实践,从中国经验、中国案例中升华出全球公共危机治理方案;圆桌论坛以国家重大公关活动与国际舆论引导为主题,旨在讨论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中的公共关系管理与危机应对。现就年会主题,面向国内外研究者及专家征稿。


大会组委会热烈期待您的到来,共襄盛举,共同推动中国公共关系学术研究的健康发展!

 

 

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PRSC

2022430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