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4年传播学研究方法沙龙(93)

发布时间:2014-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主持人:李贞芳


主题:传播学前沿文献研读


时间:7:00pm-9:00pm(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地点:东九楼A111教室


 


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时间序列分析


时间序列分析(Time series analysis)是一种动态数据处理的统计方法,是定量预测方法之一,时间序列就是按时间顺序的一组数字序列,时间序列分析便是利用这组数列,应用数理统计方法加以处理,以预测未来事物的发展。它的基本原理:承认事物发展的延续性和考虑到事物发展的随机性。时间序列预测一般反映三种实际变化规律:趋势变化、周期性变化、随机性变化。


研究人员利用调查和实验,能更好的了解沟通的动力,但面对来自自身的报告的数据却存在着失真的问题。利用大数据,探讨传统的媒体和现代社交媒体分别对29个政治问题的侧重和决策。虽然传统和社会媒体的注意力动力相关,但证据表明,关注每一个节拍明显对应着不同的鼓手。此时,时间序列分析法就是最好的应对,那么,我们就来共同学习时间序列分析法来对此进行研究探讨吧!


关键概念:格兰杰因果关系Granger causality


 


参考文献:


Neuman,W.R., Guggenheim,L., Jang,S.M., & Bae,S.Y. (2014),The Dynamics of Public Attention: Agenda-Setting Theory Meets Big Data,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64(2),193-214


《视觉组织:数据可视化、大数据以及寻求更好的决策》(The Visual Organization: Data Visualization, Big Data, and the Quest for Better Decisions)


如何成为一位数据可视化高手?http://www.itongji.cn/article/0521325R014.html


学术交流QQ群:96768242


参考文献电子版请联系郭冰洁:61416433@qq.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