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资深电视活动导演韦锋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09-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有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前辈对刚进电视台的年轻人说:如果你会摄影,那就去干摄像吧;如果你会写文章,那就去做编导吧;如果你什么都不会,那就去做导演吧。我就是什么都不会,于是就成了导演。”

 

这段风趣而自谦的开场白是武汉电视台大型活动部韦锋导演带来的,4月8日下午2点,他如期来到东九楼209教室,给我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大型活动晚会的电视策划和实施经验。

 

曾成功策划和导演多起电视活动与电视晚会的韦锋,有着比较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以“巾帼风采 美丽奉献”——武汉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女九十九周年颁奖晚会和“2007健康最美•微 笑武汉”形象推评活动为例,和学生们一起讨论了大型电视晚会和电视活动的策划要领和创意结构点,并重点介绍了武汉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女九十九周年颁 奖晚会中的创意:把女性比作一本书,用书的结构作为整个晚会的框架,串联起表现女性美丽和奉献的歌舞诗剧。这个具象化的创意点得到了在场学生的认可。而在 “2007健康最美•微笑武汉”形象推评活动的介绍中,学生们又感受到了韦导将电视人的公益责任与赞助商的商业品牌诉求点巧妙地融合于电视活动各环节中的过程。

 

讲 课中,针对近年来湖南台在电视界的迅速崛起,韦导对在场学生说:“年轻人没有什么不可做的,没有什么不可想的,湖南台敢和中央台叫板就是靠一帮年轻人!” 他叮嘱年轻学生毕业以后要敢于突破常规,发挥创造力,并说希望能有机会邀请我院学生与他一起参与电视活动创意的实践,以求共同进步。我院广电系胡怡老师在 总结中说:“韦导作为实战电视人的讲课,弥补了学院派实操细节传授欠缺的不足。”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