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陆台澳专家学者齐聚江城,共议网络传播新媒体发展

发布时间:2007-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大陆台澳专家学者齐聚江城,共议网络传播新媒体发展

——2007年度中国网络传播年会暨“新新论坛”隆重开幕

10月13日上午9时,由2007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暨“新新论坛”组委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的2007年度“中国 网络传播年会(2007 CHINA CMC Annul Convention)”与“新媒体与新思维论坛(简称新新论坛)”在武汉美丽的东湖湖畔碧波 宾馆拉开序幕。13至14日,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参会代表将通过专题讨论、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围绕新媒体技术环境对传播学及社会各方面产生的影响展 开热烈探讨。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燕红主持开幕式。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康到会并致贺词,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院长张昆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熊澄宇教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京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国良教授、原 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媒体发展与个性化传播”,来自全国著名院校的新媒体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如中国人民大学的彭兰教授、南京大学的杜骏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的张咏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钟瑛教授等作大会主题报告。

今年组委会将“中国网络传播年会”与“新媒体与新思维论坛”合并召开,受到国内诸多专家学者的热切关注。学界代表主要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 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政治 大学、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等。13日下午,代表们在大会三个分会场展开对会议主题的讨论,主要议题包括新媒介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新媒介个性化传播与网 络社会的构建、移动媒体及其传播效用、广电新媒体及其发展前景、网络传播中的信息管理与控制、数字技术发展与网络产业竞争、WEB 2.0应用及其社会影 响、新媒介环境下的传播理论创新、新媒介环境下研究方法创新、数字媒体与传播学教育创新等。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