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定评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3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定评会在我院演播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培凤,我校副校长许晓东出席并致辞。

定评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和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指导单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中国外文局与华中科技大学部校共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中国网湖北事业部、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


 

许晓东在致辞中提到,“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我校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重大战略,发起的一场全民参与的国家公共传播运动,是陈先红教授研究团队把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国家级公共产品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新闻学院“教学+科研+实战”的TRC教育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

我院院长张明新指出,我院长期以来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在公共关系、国际传播、对外传播、跨文化传播、智能传播方面持续发力,矢志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今后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将讲好中国故事融入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思政育人等诸多方面。



 

潜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定军代表承办方发言,提到潜江市委宣传部将在打造城市品牌、传播城市形象等方面继续深化与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新闻学院的校地合作。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大赛总策划陈先红教授指出,全球疫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这个世界需要“中国故事”,尤其需要“疫情发现地”的“湖北故事”。面向中国、面向全世界讲好湖北故事,讲好武汉故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陈先红就大赛评审的工作流程和评审标准做了简要介绍。

 

据悉,湖北分站赛面向湖北共征集到作品536件,筛选进入评审107件,主要有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生活创意类,包括抗击疫情、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抗战英雄、地方特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品类。定评会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将由承办单位组织湖北分站赛颁奖仪式(或发布会),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文:李旺传   图:马小勇  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