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沙龙114期 互联网数据挖掘--R语言学习·从入门到精通

发布时间:2016-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时   间:2016年4月15日(本周五)19:00-20:30

    地   点:东六楼六楼传播系办公室

    主持人:胡经纬

    分  享:黄尤嘉  李若玥

    内   容:互联网数据挖掘—R语言学习·从入门到精通  使用ggplot2画图

 

    通过上一次的学习,我们已经了解了ggplot2的基本语法及其组成组件的基本知识,学习如何使用ggplot2绘制出更多种类的图形,比较ggplot2和plot、qplot函数的差异,明晰ggplot2的优势所在。以散点图为例,ggplot函数的语法如下:

    >p<-ggplot(data=mpg,aes(x=displ,y=hwy))

    >p+geom_point(aes(colour=factor(cyl)))

    qplot()的局限性在于它只能使用一个数据集和一组图形属性映射,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使用图层,例如ggplot。每个图层可以有自己的数据集和图形属性映射,附加的数据元素可通过图层添加到图形中。

    本次学术沙龙将深入学习ggplot()函数的图层语法,并对图层、几何对象、统计变换和位置调整的工作方式作一些技术说明,即如何对它们进行调用和自定义。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将学习如何手动创建一个图形对象。这些图形对象最初不会显示,直到至少一个图层被添加后图形才会显示出来。从无创有、由浅入深就在周五晚,装备升级的感觉有木有!

我们现在所见识到的还只是ggplot的冰山一角哦,还有很多功能等待我们去深挖,让我们一起进阶为数据可视化达人吧!少年,我看好你哟!

 

    学术沙龙QQ群:96768242

    ggplot2学习资料百度云地址:http://pan.baidu.com/s/1c6vu2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