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赵振宇老师走访红网商定合作意向 全国第六届新闻评论高层论坛将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6年元月22日,赵振宇、顾建明老师到湖南长沙,与红网领导商谈合作办会与评论人才培养事宜。初步确定,今年7月,在长沙,华中科技大学与红网将联合主办“全国第六届新闻评论高层论坛”。

    22日下午,赵老师和顾老师来到红网,受到了热情接待。红网副总编辑杨国炜率领评论部主任王小杨、田德政和评论编辑们与两位老师举行专门的座谈会。宾主双方就评论发展的形势、评论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讨论。赵老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专业教育的特色和“全国新闻评论高层论坛”的情况。红网领导向两位老师介绍了红网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红网评论的特色及其社会影响。双方商定,2016年7月,在湖南长沙,华中科技大学和红网联合主办“全国第六届新闻评论高层论坛”;并在人才培养上进行深度合作。红网将成为华中科技大学评论专业的实训基地,红网的评论专家也将成为学生习练的导师。

    华中科技大学评论专业教育一直注重与业界的合作,走专业教育与社团活动的一体化、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并进、专业教育特色与校园文化品牌互生的发展道路。该专业的教研团队完成了多项国家、教育部、湖北省科的科研课题,获得多项学校、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在新闻评论领域创下了多个全国第一,已经形成品牌优势,被誉为“新闻评论的黄埔军校”。学生在评论界非常活跃,许多人成为媒体评论的骨干或“大笔”。目前,负责老师们正在挖潜、整合业界的培养力量,扩展开放的教育平台,形成评论研究和培训中心,并以着力打造“全媒体评论员”为一项新的教育目标。“全国新闻评论高层论坛”是由赵振宇老师倡导。2003年,首届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目前已经举办了五届。

    据介绍,红网成立于2001年,是以打造以湖南新闻门户网站为旗帜的综合网络服务平台,被称为“中国地方新闻网站第一品牌”。该网站的评论很有特色,主要有“红辣椒评论”和“论道湖南”两大板块,尤其以“红辣椒评论”在全国最为著名。它以“培育时评新人,最广泛的收集与反映民众声音”为己任,曾获得过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湖南省优秀名专栏等多个奖项。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频道已经形成了“年度佳作评选”、“全国时评研讨会”、“时评人家”、微信公众号等多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从2005年开始,红辣椒佳作评选暨时评研讨会已经开了十届。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