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尹韵公——2008舆论热点预测及分析

发布时间:2011-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九点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三楼的多功能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前来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管理与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开题论证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韵公为新闻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一场极具特色的讲座:2008舆论热点预测及分析。 

作为新闻学院的学生,新一年的舆论热点自然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尹韵公认为两会报道更加开放,台海形势,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奥运会及奥运会之后中国的发展将是2008年舆论的热点问题。这些问题都与中国政治经济的走向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将影响着今后五年中国的发展,他认为,2008年不论对于中国的政治体制,社会经济还是个人命运都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谈到两会报道时,尹韵公说,目前的两会报道及之后在奥运期间的新闻报道,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给于境外媒体的最大采访权,也是中国新闻史上一次最大的新闻改革,这将使各个新闻媒体尤其是境外媒体对于中国新闻的关注程度和事件的参与程度大大加深,使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出现,会对中国的新闻事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讲座现场同学们还与尹韵公探讨了俄罗斯在新形势下与中国的关系,改革开放三十年方向的评价以及通货膨胀,房价、股市等热点话题,表现出新闻学院学生对于社会政治、经济及民生问题的敏感度和极好的分析、思考问题的能力,也与学科前沿的专家进行了最直接的互动,使讲座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尹韵公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管理与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课题给于了肯定,对课题小组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这个课题能够成为一个精品,在学界和业界都产生一定的影响力,为中国互联网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