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生作品 > 正文

广告系师生将课堂“搬到”新媒体广告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临现聆听业界人士深度剖析广告的最新行业动态,将课堂上的创意带到现场由创意总监点评,与有着十余年新媒体从业经历的业界大咖面对面交流,甚至对新媒体广告公司的某些“营收”模式提出质疑……对广告1701班的同学们来说,这注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

2018年11月1日,在广告系李贞芳老师、张梅兰老师的带领下,广告1701班全体同学赴武汉微思敦移动营销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交流学习。此次集体“出动”,是师生将本科生《广告学概论》课堂延伸至业界,进行“实地考察式教学”的一种尝试。对于同学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将课堂知识用以指导实践的好机会,也是对课堂内容的验证、拓展和延伸,更能开阔眼界。

(第一排从左至右:李贞芳老师 张梅兰老师)

微思敦移动营销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新兴移动营销机构,拥有涵盖社交网络、网络媒体、应用市场等三大平台日均数十亿流量的优势资源,基于大数据和程序化购买平台和AABR四维营销法则,为客户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信息流广告代理、自研移动广告平台、移动社交整合营销是其三大核心业务,目前已经成为微博、腾讯、今日头条、美图、知乎等广告平台的核心代理商。

为了迎接学院师生的到来,微思敦创始人兼CRO张先锋先生专程从深圳赶回武汉,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被公司员工称为“队长”的张先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二十年的新媒体从业感受、创业经历以及对新媒体广告的看法。此外,微思敦事业总监曾晨先生以PPT形式,结合微思敦的实践,向同学们深度讲解了移动营销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趋势,以业界的眼光剖析当前移动广告行业的各种现象,让同学们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在精彩的经验分享之后,微思敦创意总监陈雅兰女士以同学们事先准备好的“安居客”APP的视频广告创意为出发点,与同学们就新媒体广告创意与广告设计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陈雅兰逐个对同学们的作品创意进行了专业点评,并现场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学会以企业的眼光看待、思考当下的新媒体广告创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课堂学习和具体实践还有一段距离,并表示今后会多关注广告专业的实际动态,多参加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参观学习的组织者、《广告学概论》的任课教师张梅兰老师说:“华中大广告系历来就有将课堂学习与业界实践相结合进行教学的优良传统。广告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广告专业的大学生,应该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去感应时代以及行业的最新动态。作为专业教师,我们更注重在传授课程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的同时,把眼光和触角延伸到课堂外,带领学生一起了解行业正在和即将发生的变化,争取形成课堂内外的良性互动。”

广告1701班的齐琳彤同学说,秉中持正,求新博闻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院训。在日常的学习中,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远远不够,还必须学会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很喜欢这种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方法,它为大家提供更多了解行业工作第一线的机会。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用心。同学们会更加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广告人。

(通讯员冯帆、齐琳彤、何元鶤)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