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手工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56日下午,新闻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服装设计与剪裁协会共同举办“‘艺’‘新’向党,巧手生花”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手工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一同制作衍纸艺术作品,将情怀、思想通过衍纸艺术表现出来,献礼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辅导员李思铭、黄启超一同参加活动。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衍纸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通过不同规格和颜色的纸条可以制作出精彩绝伦的画卷,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

 

来自学院心理中心的20级学生涂晗烨在完成作品后说到:原本以为只是简单地将纸条卷起然后粘贴,但自己真正开始动手实践之后才惊觉其中的巧劲和复杂!在两个小时专心致志的手工时间中,感受到了艺术带给人的享受和满足!新闻学院挂靠社团服装设计与剪裁协会的19级学生郭湘敏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做的是有关党徽的,在制作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镰刀和稻穗的蕴意。卷纸的过程中重复性的工作比较多,有时一个式样要求几十个,但是自己都坚持下来了,每一个都比前一个卷得更为精巧。


据悉,新闻学院将开展“‘艺’‘新’向党”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手工团体辅导活动,有巧手生花的衍纸活动和绘梦中华的绘画活动等,将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艺术美育相结合,选取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完成艺术作品,让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寄托个人理想、社会担当、家国情怀。


文字:李思铭

图片:李思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