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颁奖典礼在潜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国网潜江5月12日讯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颁奖典礼5月11日晚在潜江市曹禺大剧院举行。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党委委员、传播中心主任孙敬鑫,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潜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敏,潜江市委副书记金茂清,潜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义高出席活动;来自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及嘉宾、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全省市(州)党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获奖团队代表以及潜江市各区镇街道、市直各部门有关负责人400余人现场观看颁奖典礼;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典礼。

特等奖作品颁奖

本次湖北分站赛以“故事中国 大爱湖北”为主题,围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讲述坚强湖北、大爱湖北、英雄湖北,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比赛期间共收到了参赛作品536件,经专家评审,37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作品《呼吸重启》、潜江广播电视台的作品《心愿速递》荣膺大赛特等奖。

一等奖作品颁奖

二等奖作品颁奖

三等奖作品颁奖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龚定荣致辞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龚定荣代表潜江市委、市政府向参加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龚定荣指出,近年来,潜江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潜江元素、湖北特色、中国视角、国际表达”,不断创新宣传理念、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了潜江元素、潜江文本、潜江故事。当前,潜江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潜江人民是潜江故事,也是湖北故事、中国故事的重要书写者,希望全社会利用独特的视角、独特的形式以及各种平台、各种渠道向全世界传播潜江的人文故事、发展故事、奋斗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湖北、了解潜江。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李志强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李志强代表校方对颁奖典礼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李志强表示,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将讲好中国故事融入到育人各环节。该校将继续加强与全国全省各地合作,在充分总结前期合作经验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用好优质平台,发挥学科优势,重点培育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团队,重点发掘带有国际视野、国家站位和人类情怀的好故事,用事实展现中国正面形象,不断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和公信力,助力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致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对颁奖典礼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杨新华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湖北经济社会受到重大冲击。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命运与共,湖北人民浴血奋战,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湖北分站赛围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讲述了坚强湖北、大爱湖北,大赛从湖北出发,走向了全国。按照大赛“礼赞百年 接续奋斗”的主题,赛事方今年将继续办好湖北分站赛,群策群力讲好湖北故事,全面展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湖北篇章,把更加精彩的新时代湖北呈现给世界。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持。自2017年创办以来,大赛组委会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宗旨,组织动员社会公众发掘和讲述中国故事,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广泛影响,已经成为“讲好中国故事”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官方品牌活动和全民外宣实践平台。

当晚,潜江市还被赛事组委会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湖北示范基地。整场活动,通过中国网、央视频、长江云、九头鸟FM等媒体对颁奖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悉,“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自2019年首次在湖北举办分站赛以来,经过两年的实践总结,目前湖北分站赛的办赛形式包括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主要是在中国网及第三方平台开设专栏,通过多媒体联动征集作品、展播作品(作品主要以短视频为主);线下设置启动仪式、专家评审、颁奖典礼等环节,同时走进机关、军(警)营、大型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基层单位和高校等地开展宣介活动,发动大众参与作品征集。

2021年大赛的湖北分站赛将由中国网湖北事业部具体承办,并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各级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地方广播电视台/日报社、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共同举办,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和各地故事。(文/邓旭 图/田永祥)

转载自【中国网湖北】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