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学院图书馆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学院图书馆将专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这里不但有纸质党史资料,而且还有浓郁的阅读氛围,是师生线下学习党史的好平台。学院图书馆位于东六楼一楼西侧,工作日按夏季作息时间正常开放,馆内有丰富藏书,配套设施完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新闻学院图书馆怀着对党深厚的情感,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借助丰富的馆藏文献信息资源,特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此次专题书展,按照党史经典与教育读本、专题党史与地方党建、新中国史与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史三个部分列展,共展出30多册珍藏图书。既包括《红船》《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会议辞典》《中国共产党历史组织机构辞典》《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必读书籍,也含有《共产党宣言》《党支部工作手册》《简明资本论》等经典党史著作。在充满书香的阅读空间内,党史教育学习资料随手可得并且即时能阅,充分满足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的迫切需求。


 

“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一路走来,每个历史时期有不同的任务,每一步都有克服不同的困难,颠扑不灭的是共产党人的信仰,超越艰苦的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念。在党和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我们党内部曾经涌现出一个个卓越的榜样,他们的人生经历各不相同,他们在党内的责任也各有分工,但都曾坚定信仰,振奋精神,用不懈的努力克服艰难困苦,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同志。信念坚定、意志顽强,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精神因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这部长篇作品在很大程度上表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世纪”20年代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这段历史也正体现了从南湖起航的红船一路劈波斩浪的艰难与辉煌。总书记就曾系统地阐述过‘红船精神’,他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并将其内涵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显然,这部作品字里行间的那种波卷浪急,体现的就是这种难能可贵的红船精神”

——《红船》


 

鉴往事,知来者。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也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闻学院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的功能作用,学好、用好图书馆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