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歌传唱接力!学院研究生党员唱响《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山川河流稻香,乡关家国故园

一首首经典旋律的底色,是爱国

 

197699日,一代伟人逝世,全国上下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怀念和崇敬之情,付林写下了这首《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这首作品平和自然、朴实真切。新闻学子作为新闻舆论、国际传播战线的新兵们,用这首歌表达对毛主席思想与新闻理念的传承,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泥泞的道路上是乞丐、农民、被卖的穷苦孩子,军阀踏马走过溅起一地泥水,轿车里的富人,阁楼上谈笑的看客,整个社会笼罩在阴郁、苦痛、麻木与冷漠中,他逆着风雨,踏散一潭死水,看尽百态,怀抱火种,足踏泥泞,双目坚定,趟过民不聊生的破旧山河。



正如毛主席在《奋斗自勉》中所说: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毛主席的一生中,斗过封建皇权,战过日本侵略者,驱逐过国民党反动派,击退过美帝国主义,抗衡过不可一世的苏修,他的一生是抗争的一生,也是逆风前行的一生。

 

新华社首席记者

 

 

毛主席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老一辈革命家转战陕北的伟大征程中,随行的有两支队伍:一支是军委作战部,一支是新华社。毛主席一面指挥打仗,一面指导新华社展开舆论攻势,亲自撰写了大量新闻、时评和社论,被新华社的同志亲切地称为新华社首席记者



 

群众性

 

毛主席的新闻舆思想和实践中,体现出鲜明的群众性,做宣传工作的人,对于自己的宣传对象没有调查,没有研究,没有分析,乱讲一顿,是万万不行的。

正如《觉醒年代》中这一片段对毛主席新闻观的总结:要做一名出色的记者,比知识更重要的,是人的思想、立场还有职业操守,作为一名新闻记者,不能人云亦云,要对自己获取的信息,分析、论证、去伪存真,由表及里,我们只有站在大众的立场上,站在历史潮流的前面,才能有助于这个社会的进步。


    时隔多年当我们再听到这首歌时,还是会热泪盈眶,会想起那个时代下的人们经历过的风霜雪雨。毛主席对人民的那份爱好像还依然盘旋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滋润着中国大地,毛主席的精神与理念,将伴随着我们新一代的接班人,由我们接下接力棒,努力让这个国家继续熠熠生辉,像当年那样不惧挑战、勇往直前。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