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学院组织集体开展“红色文物青年说”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顾育宁 浏览次数:

6月6日,新闻学院在东六楼412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物青年说”专题学习,学院学生代表和部分老师集中观看直播,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同学自行观看。师生们通过直播在线观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 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中共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的讲话,认真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启动仪式。随后还观看了由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001班的张若邻同学作为学校代表参与录制的《圆梦飞天的“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中华民族为实现古老的飞天之梦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此次观看微课程启动仪式,让师生在新的形式中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百年党史,更有利于铭记革命历史与革命精神,更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与优良传统,激励青年学子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