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东六楼412报告厅顺利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副院长李华君、校友代表周科、21级教师班主任、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21级学生班主任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主持。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标志着典礼的开始,典礼在学院领导、周科校友及教师代表为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颁发院徽和生日报纸中进一步展开。



    随后,院长张明新致辞,对156位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培养学生们的家长及教师表示感谢。张明新院长在讲话中多次提出“把握当下”,他说:“在世界局势风云变幻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好的把握当下,成就更有意义和境界的人生。”并引用著作《人类群星闪耀时》中的“一个人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生活的使命。”对各位新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将从事新闻传播工作作为自己毕生的志业”



    接着,校友代表、新华社深圳支社副社长周科上台发言。一张在南昌火车站拍摄的春运母亲照片《孩子,妈妈带你回家》获得了中国新闻摄影金奖和中国新闻奖。周科校友深入讲述了这张照片的拍摄经过并提出“新闻,要聚焦到人民的身上”。此外,周科校友根据自己十几年的工作经历总结出五点感受和体会也让在座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华中大新闻学院的魅力,同时他也希望新闻学院的学生能够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社会的发展。发言结束,学院为周科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随后,教师代表鲍立泉上台发言。鲍立泉主要为大一新生讲述高中与大学的区别及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他将大学生活分成了三大板块,建议三三制的时间分配,即分别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学知识,养心智;交朋友,增兴趣;长见识,健身体。这为刚进入大学校园正处于迷茫状态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



    最后,两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老生代表播主1901班的郑孜谦说到:“这所理工超强的学校也有着自己的人文情怀。这里是帮助你把梦想变为现实的孵化器,让你能够在更广阔的天空尽情翱翔。”此外,郑孜谦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上的小建议,希望新生能够茁壮成长。



    新生代表、新闻2102班的刘嘉慧谈及初心,她说,是她心中的那份正义感让她选择了新闻。刘嘉慧同学希望能在华中大,在新闻学院,守护自己的初心,秉中持正,求新博闻。



    新闻学子,来自四方;春风化雨,满院芬芳。新闻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齐唱院歌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